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文脉
重庆南岸:戏曲进乡村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6-21     责任编辑:严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传统戏曲艺术、推动经典文化传承,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6月17日下午,重庆市南岸区广阳镇在广阳故事会馆举办了“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曲艺团的演员们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戏曲盛宴。在广阳故事会馆的舞台上,国潮舞狮《梨园荟萃》,以腾跃游宇、扑跌滚翻的高难度动作瞬间点燃全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黄梅戏名段《女驸马》唱腔婉转,表演质朴细致,引得台下观众屏息聆听。而川剧变脸以一张张神形各异的脸谱,在辗转起伏的背景声中快速变换,叫人目不暇接。最后《变脸喷火》的绝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川剧《驼子回门》、京剧新编《梨花颂》、越剧《十八相送》、古典戏曲舞蹈《唐宫夜宴》等多种戏剧形式,让观众领略了中华戏剧文化的魅力。

  “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作为南岸区“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结合乡村、校园实际,精心筛选剧种和剧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体现巴渝人文精神的优秀戏曲剧目送进乡村、送进校园,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了良好的文明乡风,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冯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