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文脉
文化馆联盟非遗中秋传习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举办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9-22     责任编辑:严峻

  日前,一场以非遗传承保护为主题的“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2021年文化馆联盟非遗中秋传习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泽科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南岸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主城八区及长寿区文化馆等单位协办。活动现场,不仅有我区原创的太极剑、扁鼓舞等表演,还有各联盟馆带来的川剧变脸、川江号子、四川评书等12个精彩节目,让巴蜀大地不同风俗的多元传统文化特色一一展示。

  在台下非遗项目展示区,来自我区的黄氏剪纸、牛浪汉灯影牛肉制作技艺、吉香园传统糕点制作技艺、葫芦画、唐糕祖传统糕点制作技艺,以及来自沙坪坝区的应月斋二胡制作技艺、北碚区的布艺、渝中区的羽毛毽传统制作技艺、江北区的蜀绣、长寿区的长寿湖鱼面制作工艺等15个非遗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文化馆联盟非遗中秋传习活动已在南岸区成功举办六届。区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馆联盟通过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用亲近市民、感染大众的内容形式办展,让群众享受精神文化盛宴的同时,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队伍中来。(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