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文脉
文明旅游 | 文明在心中,景色更靓丽
来源: 南岸文旅     发表时间:2022-06-04     责任编辑:严 峻
  又是一年端午到,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在此呼吁大家:非必要不离渝,文明旅游为城市加分,绿色出行让风景更美。 

绿色出行,安全行驶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端午期间选择自驾游出行的游客们,行至闹市区、斑马线要礼让行人,减速慢行,不超速、逆行、随意变道,行驶途中不接打电话,不向车外扔垃圾,在夜间行车时要文明使用远光灯,切勿酒后驾驶。 

  端午期间车流量会增多,容易造成堵塞、尾气增多,南岸君提倡大家多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慢下来看沿途的景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科学防控,健康出行

  疫情一天没结束,一天就不要摘下口罩。端午出游期间,人流量会大幅度增多,要与行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切勿大量聚集人群,保持空气流通。乘坐公共交通和处于人流聚集中心时,要佩戴好口罩,回家及时消毒,做好科学防护,疫情防控莫大意。 

  提前了解景区限流措施、配合景区和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切勿隐瞒。 

讲究卫生,节约用餐

  勤俭节约是中华的传统美德,在外就餐切勿丢掉它。在外享受美食的时候,要落实“光盘行动”,遵循吃不完就打包、点多少吃多少的原则,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人多就餐时,提倡公筷公勺,注意公共卫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拒绝食野味。

  外出旅游行为举止文明,需要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让文明出行应该成为常态,让文明旅游成为端午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