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文脉
文明旅游 | 让文明织就最美风景线
来源: 南岸文旅     发表时间:2022-09-14     责任编辑:严 峻

  一花一木皆风景,一言一行显文明,中秋假期南岸区委文明办倡议:非必要不离渝,安全出行,防控为先,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一是做好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是安全出行。出行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乘自行车、步行等交通方式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三是遵守秩序。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 

  四是文明食宿。入住酒店时注意秩序,不争抢,不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大堂吸烟;尊重服务员,注意维护客房和公用空间的设施、设备及整洁卫生;就餐时注意文明礼貌,谦让老人、残疾人和妇女,照顾儿童;使用公勺公筷,履行光盘行动,吃自助餐选用食品适量,避免浪费。 

  五是错峰出行。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尽量选择安全度高、交通便利、口碑好的目的地旅游,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

 

不文明行为曝光

不文明行为曝光

不文明行为曝光

不文明行为曝光

  文明出游既是公民个人文明素养的表现,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营造文明出游氛围,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