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文脉
“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 阅读大赛南岸区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5-18     责任编辑:严 峻

  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童声琅琅 畅阅新时代——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南岸区初赛圆满落幕。参赛者们用掷地有声、引人入胜的阅读作品,展现了当代青少年风采。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少儿讲故事、少儿诵读两个部分,讲述记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代变迁发展、百姓幸福生活、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少年儿童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新风貌。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得到各界积极响应。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60个,其中少儿讲故事参赛作品137个,少儿诵读参赛作品123个。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评比的方式,由专家线上打分。经过慎重评选,活动最终评出少儿讲故事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少儿诵读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其中,参赛选手牟浩天的《马鞍山4号的故事》获得少儿讲故事比赛一等奖,参赛选手胡如意的《红岩精神,永不朽》获得少儿诵读比赛一等奖。此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全市复赛。

  “此次阅读大赛不仅锻炼了少年儿童的表达能力,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也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为全区少年儿童提供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怀。

  据悉,“红岩少年”是全市重点少儿阅读活动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我区推动少儿阅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书香南岸”的影响力。(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