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文脉
“迎新春 乐悠游”南岸区2024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12-25     责任编辑:严 峻

  12月20日,“迎新春 乐悠游”南岸区2024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广阳湾珊瑚中学举行。活动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拉开大幕。

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次活动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化旅游委、区教委、长生桥镇人民政府承办,是“迎新春 乐悠游”南岸区2024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也是首场文化活动。该系列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活动现场,来自长生桥镇各社区及相关单位的表演团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连心歌》、反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情景剧《“把脉”经济 有你有我》、展现新年新气象的舞蹈《新年好》……整场节目通过有序编排,将文艺表演与普法教育、垃圾分类等主题宣讲有机串联,增添文化活动内涵。活动还为一批长生桥镇党建共联单位进行了授牌。

  元旦、春节双节临近,以文艺表演等形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是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展现国泰民安、阖家团圆节日主题最“接地气”的方式。据了解,元旦、春节期间,我区将依托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文化活动场馆,以及各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各村(社区)文化活动室等平台资源,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乐悠游”元旦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50余场,有力推动文化下基层,让喜庆入人心。(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