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文脉
“山城之声”重庆市合唱协会2024新年音乐会暨2023年“流淌心底的歌”百城百场大型群众歌会在南岸区举办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1-04     责任编辑:严 峻

  2023年12月30日,一场“山城之声”新年合唱音乐会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精彩上演,来自全市的25支合唱团上台一展歌喉,吸引1000多位观众到场共享音乐盛宴。

  下午两点,活动在重庆海洋之声合唱团献唱的《夜晚的星》的悠扬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即而来的《山河已无恙》更是以饱满的和声,铿锵有力、满含深情地传达出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莫尼山》《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等曲目将合唱特有的张力和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悠扬的歌声不断回响,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唱响本次音乐会第一声的重庆海洋之声合唱团是一支年轻的混声合唱团队,成立于2021年9月,由一群励志打造高端艺术型合唱团的声乐艺术爱好者发起成立,目前已吸引包括音乐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在内的艺术人才加入,形成了老中青梯队均衡发展的团队结构,合唱团实力广受认可。该合唱团唱响“山城之声”2024新春合唱音乐会第一声,以此缅怀革命先辈,表达新时代山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祝福。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这场演出不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和普及。合唱团的精彩和声和动人旋律,让人们感受到音乐文化的力量和美妙,是一场愉悦人心的合唱音乐会。

  据悉,“山城之声”是重庆市合唱协会积极打造的一个全新合唱品牌。品牌致力于在重庆地区大力推广合唱事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繁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同时以合唱的形式联通世界,促进各地之间的文化传播与交流,助力城市文化建设。(记者 陈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