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为心灵点亮聚光灯 南岸区峡口镇青少年学习公益讲座开课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胡栩浩

  

  近日,由峡口镇、区乐和人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及区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荣格瑞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峡口镇青少年学习公益讲座“点亮心灵聚光灯”正式开课,心理教育专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课程,并开展亲子教育答疑沙龙。

  上午10点,小朋友们早早来到大石村,搭积木、画漫画、看绘本……很快地融入了课堂氛围。随后,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周矩为家长们带来亲子沙龙,中国心理网特邀专家、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优课名师孟鸿沁老师为小朋友讲解了专注力。

  课堂上,通过系列读图训练、练习题测试和小游戏,孟老师让小朋友们明白了专注力的重要性,小朋友们也初步掌握了训练专注力的方法。在以后的课程中,教育专家将结合孩子们在课程上的表现以及测试题,为孩子们建档,制定更适合的个性化教学方案。

  峡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将每月开展一次“点亮心灵聚光灯”系列公益讲座活动,为孩子们开展专注力训练课程,帮助他们提升学习效率,同时也将对亲子家庭进行心理教育辅导,帮助家长用正确地方法引导、教育孩子。

  据悉,青少年学习公益讲座是峡口镇为青少年开展心理团体课程活动的其中一个部分。心理团体课程是城乡共创背景下,峡口镇对乡村青少年素养教育提升的重要创新探索,通过积极联动政府、合作社、公益组织、社会企业,为村民带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