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习礼 感恩 求实 奋进——南岸区开展“心”传统文化活动
来源: 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表时间:2020-09-29     责任编辑:胡栩浩

  2020年9月26日,为进一步服务全区少年儿童、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文化素养,使文明的风尚深入,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社会交往,南岸区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所、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习礼 感恩 求实 奋进"心传统文化活动。

  

  现场环境图 来源丨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的第一项是习礼,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中华传统礼仪:肃整衣冠、揖礼、拜师礼。孩子们在学习了礼仪后,现场跟着老师一起拜父母,拜孔子。

  

  

  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礼仪 来源丨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的第二项是体验中医、茶艺。中华文明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活动从中医艾灸和茶艺两个方面引导孩子们学习隐藏在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在体验中医的过程中,孩子们兴趣十足,在中医老师的教导下,学习艾灸的制作和使用方法。相应的,孩子们在体验茶艺时,跟着茶艺老师学习品茶以及泡茶的技巧。

  

  孩子们体验中医、茶艺 来源丨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中华的优秀传统礼仪、丰富了传统文化的认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思维创造力,更近距离的感悟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内涵,为提高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养与文化艺术修养提供了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