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文娱亲子体验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0-20     责任编辑:胡栩浩

  

  小朋友们体验AR驾驶。 记者 舒永兵 摄

  10月17日上午,南岸区弹子石街道东山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化娱乐亲子系列体验活动,活动招募的23组家庭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周末。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在东山坪社区会议室,重庆市全民阅读荐书专家组成员、重庆最美家庭、最美书香家庭获得者龙文羽老师为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分享了主题为“人间诗画”的美学专题讲座。作为东山坪社区“书香家庭”建设线下系列活动的第四场,龙文羽老师从美学和诗歌的发展史讲起,用鲜活的现实案例引导小朋友学习美学艺术、提升美学修养和审美能力,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小朋友们进行环保袋的填色或手绘  记者 舒永兵 摄

  随后,一场名为“倡导绿色行动 乐享健康生活”的亲子手绘活动,在区妇联的支持下在东山坪社区多功能中心举行。现场,环保老师首先介绍了生活中的“白色污染”常识和环保口袋的意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每人得到一个白色的环保布艺口袋,口袋一面有图案可以进行填色,另一面为纯白色可以自行手绘。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环保袋的填色或手绘,同样的图案在小朋友们不同颜色的填充下展示出别样的风格。现场,四年级小朋友唐昀尧绘制的《望庐山瀑布》线条简洁明快,山石流水栩栩如生,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记者 舒永兵 摄

  同一时间,在亲子活动的另一个场地——星引力·弹子石公益共享空间,一场主题为“点亮儿童创造力 添瓦儿童新体验”的亲子活动正在展开。今年8月,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岸区弹子石分馆在这里正式挂牌。同时,“星引力·弹子石公益共享空间”也是南岸区图书馆分馆所在地。活动当天,4000多册图书摆满了共享书橱,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阅读。此外,星·体验区内还设置了实感汽车驾驶和飞行器模拟驾驶等体验活动,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了一把AR驾驶的魅力。

  东山坪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社区系列亲子实践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学习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动手能力;家长们通过互动活动增进了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把陪伴和教育合而为一。活动将教与学更好地融合渗透,从而达到素质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