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文博小管”用书画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5-20     责任编辑:严峻

  2021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下午,重庆市南岸区百名学子、“文博小管”及知名书画家走进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用书画抒发爱国情怀。 

“文博小管”用书画 抒发爱国情怀

  “博物馆里有什么?”“文博小管”罗梓睿和谌俊杉向大家发问,“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里有一件藏品,是一枚炸弹,它记录了七八十年前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城市实施的大轰炸,我们的家乡—重庆也不能幸免。我们把这样的藏品称之为文物。”

“文博小管”用书画 抒发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南岸区开展“文博小管”主题活动,通过线下认领文物,结合校园文化、学科特色、实践活动等形式来引导孩子们做守护文物的小管家,充分发挥文物的育人功能。

  期间,南岸区倡议师生、家长走进南岸文博,探寻南岸历史文化遗迹、领略家乡传统文化魅力,通过实践活动,让文物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

  活动现场,书画家及学生书画代表进行了现场创作。来自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胡倩是其中一位学生书画代表。她介绍说,自己画了一幅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的门头,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走进博物馆。

  据悉,南岸区希望通过深入挖掘家乡文物内涵、整合区域红色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对家乡历史文物怀有敬仰之心、保护之心,同时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记者 李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