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 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展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7-23     责任编辑:严峻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展,100多件书画及短视频作品在奥园城市天地广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

广场的大型显示屏上轮播着优秀短视频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天气较炎热,书画作品被陈列在广场上搭建的遮阳棚内,不时有居民和学生前来观看。广场的大型显示屏上,轮播着优秀短视频作品。

  据了解,“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是我市举办的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活动包含红色景点研学活动、红色故事巡讲活动、红色故事展示活动三部分内容,其中“党在我心中·红色成果展示活动”以征文、书画和短视频评比形式,评出并展示了众多中小学生优秀作品。

展览吸引不少居民和学生观看。 记者 舒永兵 摄

展览吸引不少居民和学生观看。 记者 舒永兵 摄

  据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童心向党”,通过组织我区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书画和短视频创作,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共展出50件书法作品、50件绘画作品、10件短视频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从全区270件中小学生优秀作品中精心挑选出的。来自城南家园小学校的肖雪七喜欢读小说《红岩》,她创作的“烈火焚烧浑不怕,挺身就义亦从容”书法作品就摘自红岩诗句。“革命前辈为党和人民不怕牺牲、永不叛党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肖雪七说。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中小学生优秀作品展示,也是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区委文明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细化落地。(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