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4名优秀学子代表南岸开展暑期红色实践宣讲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6     责任编辑:严峻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六部门主办的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全市范围举行。南岸区获评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的4名优秀学子,与来自其他区县的96名“小伙伴”,以参加红色夏令营、宣讲红色小故事等方式,开展暑期红色实践与宣讲。

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图|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

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图|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

 

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图|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

  在7月30日结束的“好少年 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夏令营中,来自南岸区的王子叶、吴姝蓓小朋友参加了活动。好少年们在石柱县开展了“初心之旅”小康中益寻访、“忆苦思甜”农耕劳动体验、“钢铁长城”国防教育科普等活动,用脚步丈量山水田野,用身心去体会生活。“我们完成了很多实践课程,开展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参加夏令营的王子叶说,“虽然有些辛苦,但活动锻炼了技能、磨砺了意志,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让我们很有收获。”

  “重庆好少年”讲“红色小故事”,是本次“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南岸区委文明办的牵头下,谢睿奇、陈彦希、吴姝蓓、王子叶4位来自我区的优秀学子,通过市级和区级相关媒体和宣传平台,以文字、音频等表现方式进行了红色小故事的宣讲传播。

  “什么是气节?……在平时能安贫乐道,在富贵荣华的诱惑之下不动心志,在狂风暴雨袭击下能坚定信念而不惊慌失措。”这是谢睿奇讲述的《陈然:以身殉真理》故事中的节选。4名优秀学子把革命前辈的故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网络宣讲,让更多的同龄人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党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是对全市和全区中小学生一次集中的红色实践培训和思想教育。“我们不但通过互联网进行宣传,还通过社区展板、二维码等方式,开展基层宣传。”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正在放暑假,开学后,我区将推出更多的宣讲形式,让校园成为重要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