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暑期儿童安全教育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8-11     责任编辑:严峻

孩子们绘制安全海报。 (区妇联供图)

  日前,重庆市南岸区妇女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同行社工在弹子石街道开展“绘画学知识,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引导孩子学习暑期安全知识、绘制安全海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关注红绿灯,安全过马路”“私自游泳很危险,父母陪同很重要”“火灾求助119,家庭地址要清楚”“小手有水不碰电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展示安全海报内容、邀请孩子们解读海报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防火、交通、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之后,志愿者将孩子们随机分组,并引导大家将所学的安全知识绘画成海报。

  “守护儿童今天的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美好的未来。”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区妇联启动南岸区2021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月活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多场主题活动。下一步,还将从防溺水实践演练、消防安全演练等方面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的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