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百日共读” 家校共育
来源: 南岸报     发表时间:2021-09-14     责任编辑:严峻

  伴着书香浸润的秋雨,迎着温暖如诗的阳光,日前,百日共读“亲子阅读基地学校”的授牌仪式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融创小学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创新阅读方式,联动家校共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科学文化素养,营造亲子和谐、经典飘香、文明向上的书香氛围。

  “百日共读”活动课程总负责人介绍,“百日共读”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三维互动活动。语文组老师精心设计,提供科学的阅读计划,每周一次的分享,记录孩子的进步;家长成立家长讲师团,在家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在校参与课堂分享;《今日教育》杂志社提供有体系的阅读书单,提供学生和学校展示的平台。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教育就没有学习。”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冯晓旭在致辞中提到,正是如此,我们要实现家校共育,在阅读之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所副所长杨昌义表示,最幸福的教育,源于最幸福的课程。读书是甜的,学会阅读不懂的书,是阅读的超越。阅读也是最好的陪伴,需要家长为孩子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今日教育》杂志社总经理郭亮从媒体人的角度,结合“双减”政策的影响,分析家长的心理需求,认为学习困难的孩子可以通过阅读,学会主动学习。

  活动现场,该校校长还为“亲子阅读基地班级”授牌,对“十佳阅读小明星”“家庭阅读指导师”进行颁奖。(记者 李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