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建幸福家庭 育家国情怀”南岸开展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02     责任编辑:严 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和影响着社会之风,树立和谐家庭榜样,传递正确幸福家庭观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村民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当今社会尤为重要。

“建幸福家庭 育家国情怀”最美家庭表彰活动现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批示,在南岸区妇女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支持下,南岸区迎龙镇清油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岸区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建幸福家庭 育家国情怀”最美家庭表彰活动,活动共计40位村民参加。

“建幸福家庭 育家国情怀”最美家庭表彰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涵盖了家风宣传、事迹展示、表彰仪式、趣味互动等内容。驻村第一书记陈旭在活动中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还为最美婆婆、最美儿媳、最美儿女和最美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倡导家庭以亲情、爱情、友情为纽带,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先进、崇尚模范、见贤思齐,争做“慈母”“贤妻”“孝女”。此外,志愿者带动开展互动游戏,在游戏中融入家风家训、文明乡风等相关内容,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此次活动以群众自荐、村委推荐、互相学习、共同分享为宗旨,深入挖掘、选树出村民身边的好媳妇、好婆婆、孝善儿女等孝善典型8位,在迎龙镇清油洞村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