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全国首本盲文版儿童膳食指南走进市特教中心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6-30     责任编辑:严 峻

  手牵手引路,手把手做蛋糕,把膳食指南翻译成盲文版,请营养学教授到烘焙现场讲课。6月23日,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把充满创意的一堂膳食营养讲座送进市特教中心,为特殊儿童送上一堂关于美食和爱的劳动教育课。

活动现场 图|上游新闻

  为弘扬市特教中心儿童在冬残奥会开幕式演出中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联合“映山红”志愿服务大队和上游新闻志愿者服务队,在“七一”前夕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该活动得到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和市营养学会大力支持,将重庆市“吃得文明”公益讲座送进市特教中心,面向特殊儿童开展营养科普,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特殊儿童身边,引领儿童听党话,跟党走,逐梦美好未来。

  活动中,孩子们一起阅读了全国首本盲文版《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这是重庆市营养学会专家和市特教中心老师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贴心礼物。专家现场进行营养科普,与孩子们讨论如何吃得健康、吃得文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结成帮扶对子,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蛋挞和纸杯蛋糕,空气里弥漫着烘培的香甜味道,生动有趣的劳动课引来孩子们的欢呼雀跃。“映山红”志愿服务大队和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还为孩子们送去了漂亮的衣服和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