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弘扬文明好家风,共树文明新风尚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2-28     责任编辑:严 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促进家庭和睦,推进社会和谐,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弘扬好家风。

南坪街道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六讲活动”分享家风故事。

活动现场展示“百善孝为先”等蕴含深厚家风底蕴的字画。

  南坪街道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益友公益在正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围炉话元宵,人月共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美满,蕴含着对家庭的美好祝愿。而家风,则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父母长辈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的教导。在这个团圆时刻,社区特意邀请到志愿者谭老师开展“六讲活动”分享了他的家风故事,并邀请到96岁老党员张老师书写并展示“百善孝为先”等蕴含深厚家风底蕴的字画,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力量,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家风的重要性。

玛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风无声 传承有道”活动。

  南坪街道玛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益友公益开展了“家风无声 传承有道”活动,通过观看家风家训宣传短片、“模范讲事迹”分享家风家训故事,引导辖区居民传承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正能量。党员志愿者结合自身经历,用真挚而朴素的语言讲述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及家庭潜移默化的作用,引起大家的共鸣。居民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言传身教,优良的家风传承就是我们老百姓的传家宝。此外,还进行了剪纸、包汤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现场笑声、赞美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居民与剪的“春”字合影。

  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有助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