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长生桥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06     责任编辑:严 峻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生桥镇学院附小在纪念日当天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学生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全力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下午1点半,孩子们以“文明劝导员”的身份走上街头,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团员教师指挥领导下,对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手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丢烟头、说脏话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发挥“社区小雷锋”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人们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共建文明城区。

  当天,“小雷锋们”还带着满腔的热情和精心包好的包子来到了辖区独居老人家中。老人们见到这群充满活力的小朋友,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孩子们不仅带来了“暖心包”,还为老人们表演诗词朗诵等节目,与老人们摆起“龙门阵”,这些看似简单的活动,却给老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独居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温暖与关爱,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下一步,长生桥镇将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载体,鼓励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学雷锋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记者 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