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重庆南岸:学雷锋树新风 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07     责任编辑:严 峻

小志愿者通过捡垃圾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3月5日,铜元局街道云满庭社区联合辖区川益小学吹响垃圾分类先锋号角,开展“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小志愿者“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带领30名小志愿者来到铜元之光观景平台践行垃圾分类全民动手行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与红岩先锋云邻帮帮小志愿者代表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学生做好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让家长一起参与行动,小手拉大手,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通过动手捡垃圾、现场普及分类知识,小志愿者们准确掌握了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加深了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并沿街发放垃圾分类条例宣传单60余份。

  云满庭社区负责人表示,推广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红岩先锋云邻帮帮小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是云满庭社区一道靓丽风景线。“小手拉大手”的教育实践方式,不仅为孩子们树立了环保理念,更推动辖区家庭共建、共享、共融绿色低碳新时尚,接下来,社区将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让垃圾分类成为辖区居民日常生活的新时尚。(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