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温尤新:坚守社区公益站 爱心看护少年儿童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5-16     责任编辑:潘雪芹

  温尤新,女,出生于1952年3月,中国共产党员,退休于重庆帆布厂,居住在上海城小区。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太太,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平时就喜欢参加社会活动,唱歌、跳舞均不在话下,热心公益事业,热心公益活动。

  人老心不老  职退心不退

  她年轻时在工作上是一把好手,经常被评为单位生产先进,三八红旗手。对人对事都有自己的原则,对人真诚朴实,对事一丝不枸。退休后,她对自己的生活也安排得丰富多彩。不但积极参加社区的舞蹈队、合唱班,还成为队伍里的骨干,班干部,经常组织社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来不问回报,无私地为大家服务。

  热心公益事业  热心公益活动

  2015年9月16日,社区公益站“四点半课堂”成立后,她就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所谓“四点半课堂”就是社区公益站为关爱辖区上班家族和流动人口家庭孩子放学没人照顾、家庭作业无人辅导、学习兴趣缺乏等情况,由社区公益站筹划开办的便民活动。“四点半课堂”旨在为社区儿童在放学后到家长下班前这段时间提供一个免费的课后学习场所,并组织了素质较高的“社工+志愿者” 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30分到18:30分辅导家庭作业,帮助上班族父母缓解下班前对孩子的“管理真空”,让小朋友在放学后能有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由校外辅导员、青年志愿者等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并做健康游戏、读有益图书等活动,“而且孩子们来这里学习活动全都是免费的,挺难得。”

  温尤新自公益站“四点半课堂”开办以来,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动员,打消家长们的顾虑,同时不管刮风下雨都坚持到社区帮助老师辅导及看管同学们的安全。她把每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的疼爱,对他们嘘寒问暖,还为他们购置了学习用品,同学们也亲切地叫她“温婆婆 ”。

  舍小家为大家  点燃爱的火种

  今年1月社区公益站计划开展彭水扶贫项目,温阿姨积极响应,自愿请求到彭水实地看望困难家庭情况,当时她的儿媳妇由于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公益站负责人考虑到她的情况,告诉温阿姨,让她以家人为重,这次就不去了。温阿姨说不行,我之前答应了要去的,我不能失信于人,媳妇也理解我,我让儿子先多照顾她,回来后我也会尽心照料的。彭水的困难家庭,我是一定要去看望的,这些家庭需要我们。温阿姨就是这样一个对人对事有原则的人。她的付出不仅是对自己的小家庭,更是对更多的困难家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