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周浩:面对火灾毫无畏惧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7-19     责任编辑:潘雪芹

  周浩,男,1987年1月出生,上浩社区居委会委员。

  周浩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人员,2010年加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作为一名负责城市管理工作的人员,在辖区各个背街小巷,老旧楼栋,时常会看到他的身影,或在现场查看暴露垃圾,或在指挥人员修剪危树,又或在登记居民对城管问题的投诉。

  今年6月的一天晚上9点,辖区一处老旧房屋起火,周浩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去到现场,拉起警戒线,火势被扑灭后,为了避免房屋原住户进屋拿东西引发安全问题,在此处值守了一晚上。他就是靠着这种兢兢业业、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精神,默默无闻的扮演好一名服务居民的社区工作人员的角色,为社区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2日晚9时,一场大火突然在上新村47号燃起,由于房屋地处老旧城区,消防设施不全,天气干燥,火势骤然加大,严重威胁附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附近居住的社区委员周浩得知消息后,主动放弃休息,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在消防部门和街道、社区领导还未到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指挥楼栋长、网格员立即疏散附近人员,拉好警戒线劝导居民不要围观,注意安全,在消防队来到现场后,他又及时向消防部门介绍火情,协助消防部门争取到群众们对火情控制相关应急措施的理解和支持,在他的协助下,大火被及时扑灭,居民财物受损情况被降到最低限度。火情控制后,部分受灾居民要求回家拿出贵重物品,为防止出现居民人身安全问题,周浩会同楼栋长一方面宣传安全避险知识,全力劝导居民不要回到受灾屋内,尽量投亲靠友,明日回家处理善后事宜,另一方主动向受灾群众承诺自己负责保护家中财物。为此,他一夜没有休息,在警戒线外进行值守,对他的行为,街道、社区领导和受灾居民及附近群众都给予了好评和肯定,受灾群众的情绪也趋于稳定,火灾带来的负面影响被他将至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