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五星级志愿者】王淑臻:多年如一日 诠释志愿深刻内涵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1     责任编辑:严峻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传承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南岸区委文明办推出五星级志愿者系列报道。

王淑臻

  王淑臻是一位有50年党龄和35年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她退休前在单位工作努力,是一名优秀的政工干部,党务工作者,多次受到单位和上级的表彰。2002年7月退休后,王淑臻便成为一名热心社区志愿者,用自己实际行动体现了自己人生价值观,也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她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晚年生活奉献给社区建设,她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同志关心爱护,热心帮助,对居民服务周到,帮助困难群众,真正起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淑臻先后在南路社区、星光社区协助社区党建、创建、青少年教育及城管协调工作,担任社区基层支部书记16年。

王淑臻(左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王淑臻时常随身带有一个小本,记载着小区的变化、居民和有关部门的电话及要解决的人和事。如居民楼间发生落水管坏了、化粪池堵了、天然气漏气等事故,她都及时打电话联系分管的部门到现场看,解决居民群众的忧愁。被小区居民称为义务调解员,义务城管员,安全宣传员。王淑臻同志平时生活勤俭节约,但她热爱公益事业,对贫困人群慷慨解囊,经常慰问社区困难人员,为偏远小学、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