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重庆南岸:双手发白起皱 “白衣战士”跑出核酸采样“加速度”
来源: 南岸报     发表时间:2021-08-02     责任编辑:严峻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让人们感受到了山城夏天的威力。但是,就在这炎炎烈日下,有一群人要长时间站立在多人核酸采样安全舱里,争分夺秒为市民做核酸检测,全力以赴为群众筑起生命健康安全网。

8月1日,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医务人员。

  8月1日早上8点,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核酸普通采样点准时开启。“取下口罩、张开嘴、头往后仰……”护士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在这里,她们每天都会采集近千份咽拭子。

  消毒双手,戴好帽子、口罩、内层鞋套、手套……这是护士张精每天进入采样安全舱前的必备工作。全套防护之前,张精就尽量不再喝水了。尽管舱体配备了舒适的采样环境,但真正考验她们的是全副武装下的连续站立四五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如厕,确保采样工作正常运行。

  核对被采样者的信息,采集咽拭子,然后将样本放入旁边的转运箱中……采样点内,张精和其他采样人员不停重复着这一流程。每采集一个人的咽拭子,她们就需要消毒一次双手。一天下来,至少需要消毒数百次。

医务人员双手长时间在胶皮手套内被汗水泡白起皱。

医务人员双手长时间在胶皮手套内被汗水泡白起皱。

  临近中午,采样点的市民逐渐散去。张精终于可以将双手从操作手套中取出来。戴着一双密不透气的橡胶手套,不到半天,她的双手早已被汗水泡得发白起皱。

  看到大家这么辛苦,护士长江容感动不已,“即使工作再忙再累,大家也没有喊苦喊累,只要能为群众正常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再辛苦也值得!”

  尽管工作强度大,但让张精和同事们最为感动的,是被采样者的一句“谢谢”。“我可以感受到他们是发自内心的,尤其是很累的时候,满身是汗的时候,听到一句‘谢谢’,顿时就感觉到很欣慰。”张精表示。 文/杨雪婷 图/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