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南岸好人|向元品:老人勇担责任照顾智力障碍孩子 闲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6     责任编辑:严 峻
  

  居住在南岸区弹子石的向元品是一名退休教师妻子于2009年因肺癌去世,留下向元品和两个女儿相依为命向元品的两个女儿均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特殊家庭情况,并没有消磨向元品的意志,他独自承担起照顾两个智力障碍孩子的重任,除此外还利用空闲的时间投身于志愿服务。 

  2018年,78岁的向元品不幸遭遇车祸,造成盆骨骨折,这让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住院期间各级领导看望慰问时,这位老人坚强乐观地说:“我的责任我来扛,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就算拄着拐杖他也是一边承担起照顾两个智力障碍孩子的重任,一边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向元品虽然年岁已高,但始终不忘自己“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的双重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退休不退岗,投身志愿服务,以奉献绽放生命的光彩。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中,向元品坚持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做起,吹响文明的号角,组织带动志愿者挨挨户上门宣传,开展文明知识的普及活动,帮助清理楼道乱堆乱放的杂物与垃圾,多次参加文明劝导和义务巡逻工作。向元品表示“希望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共同遵守文明规范,共同建设文明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