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南岸好人|李松朋:牢记志愿者使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30     责任编辑:严 峻

  李松朋是一名大学书法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岸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同时也是重庆市文艺服务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李松朋常常利用自己的书法特长,投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李松朋利用自己的书法特长免费为居民送春联

     自2016年以来,李松朋连续数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庆元旦、庆五一、庆端午、庆中秋、庆重阳、庆冬至、庆春节等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参与活动场地的布置,免费为社区居民、孤寡老人等送春联。截至2020年,李松朋已经连续四年自费购置材料,累计免费为社区居民书写并赠送春联2000副以上。
李松朋不仅多次配合社区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送春联,而且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假期学校书法课培训,同时也面向社区举办免费公益书法班、公开课。

李松朋面向社区举办免费公益书法班、公开课

     在全国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松朋响应号召,“以艺抗疫”服务居民,利用微信平台,面向社区中小学生、成年人开办了30多场免费书法公益课。李松每天熬夜备课,用手机录视频,坚持为每位参与者点评作业,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以及居民的广泛赞誉。

    李松朋自己的多幅书法作品也先后在南岸区文化馆、南岸区政协书画院、南岸区书法家协会组织的抗疫书法作品展展出。2020年2月16日,李松朋同志书法抗疫视频在重庆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