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南岸好人|蒲建强:热心助人,用行动回报社会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5-30     责任编辑:严 峻

  蒲建强,男,2014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后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热心助人。多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2019年1月,蒲建强主动加入义务巡逻队,在巡逻的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积极向居民宣传防火防盗知识,并时常提醒居民加强日常安全防范,给自己规定了“带头、组织、沟通、服务”的工作原则。2020年春节,新冠病毒来袭,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因为老旧散小区无物业急需志愿者参与到防御疫情监测点里,他主动积极参与的志愿者,每天坚持守在第一线,而这一坚守就是48天。

  蒲建强也是“暖心汤”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负责“暖心汤”熬制工作,早上6点多,当一些人还在睡梦中,他已经早早来到社区开启了他的熬汤工作,就为了让社区独居老人们能在中午喝上一碗鲜美的、热腾腾的“暖心汤”。   

  今年80岁的耿爷爷长期一个人生活,是长江新村“暖心汤”的服务对象。有一次,蒲建强给耿老送汤时发现,老人上完厕所后,只能在厕所扒着水管起身,极为不便。“随着身体机能的退化,社区的老人们面临着一些居家安全风险。”蒲建强说,住在长江新村社区几栋老旧散小区的居民有很多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很让人担心。   

  正当蒲建强烦恼时,铜元局街道启动居家和社区养老“微益案”创投项目。了解到这个信息后,蒲建强与几名志愿者共同发起了“扶手到家”特殊老人居家安全微改造益案,通过初选和复选,此益案入围决赛获得了资金资助。   

  益案启动后,益案发起团队成员入户走访,收集符合安装安全扶手的老人名单,然后购置安全扶手,组织专业安装师傅入户为老人进行安装,共为社区50户高龄独居、空巢、残疾等特殊老人安装了安全扶手。   

  “只要有所需,绝不推辞”这是蒲建强常说的一句话,他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他人,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