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好人
重庆南岸:余建获评“中国好人”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6-28     责任编辑:严 峻

  传递榜样力量,点亮文明之光。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活动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来自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的党委书记余建被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余建今年53岁,扎根南湖社区22年,推动“老旧散”社区变为“益己、益人、益家园”的“三益”社区。“三益”工作理念也成了满足群众期待、解码基层治理的典型案例。如今,南湖社区已培育志愿服务队伍45支、志愿者6000余名、社工100余人。新冠疫情期间,她统筹各方力量、盘活资源,为辖区群众筑起温情抗疫堡垒,成为居民群众最信赖的贴心人。余建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重庆好人”等称号。

  自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5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6万余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此次活动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0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我区积极树立身边典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面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目前,我区已成功培育全国文明单位11个、村镇5个、校园2个,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个,“中国好人”20名,全国“美德少年”2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名,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0人(个),此外还有众多个人(团体)荣获市级文明荣誉,绘就了崇德向善蔚然成风的南岸文明美丽“风景”。(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