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社村新风
文创赋能乡村!南岸首个乡村文创活动基地成立
来源: 南岸微发布     发表时间:2020-09-24     责任编辑:胡栩浩

  文创赋能乡村已经逐步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方式,近年来,南岸也在通过一些创意的改动,打造最具情怀最有活力的乡村家园。近日,南山街道双龙村文创活动基地挂牌成立。该基地由区作协、双龙村“两委”、黄桷文学社联合发起,是南岸首个乡村温床活动基地,旨在宣传本土文化品牌,推动新农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南山街道双龙村文创活动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来源丨区融媒体中心

  双龙村文创活动基地启动后,区作协作家将围绕双龙村“两委”建设、人文历史自然风光、能工巧匠、发展历程等主题开展文学创作,充分挖掘双龙村乡村振兴、党建工作、产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作家们纷纷表示,将深入乡村,用手中的笔,聚焦农业、农村、农民,抒写新农村、新变化、新成就。

  

双龙村盆景栽植 来源丨区融媒体中心

  作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双龙村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双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庆介绍,近年来,双龙村坚持“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之路,探索出“‘三变’改革+盆景文化艺术村+乡村旅游”经营模式,助推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

  去年,双龙村被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授予“中国南山杜鹃盆景之乡”,盆景技艺享誉国内外。“此次文创活动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双龙村各项产业的发展,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文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