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社村新风
重庆市南岸区“广阳故事大王”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6-20     责任编辑:严 峻

诗朗诵《警钟长鸣一尘不染》。 记者 崔景印 摄

  6月16日,来自重庆市南岸区广阳故事大王宣讲团的“故事大王”们用对唱、故事、快板、小品等形式,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来理论大餐。

  上午9时许,活动还未开始,居民们就早早来到现场。一首男女声对唱《庆祝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拉开了活动序幕。

  接下来,非遗传承人朱献平等带来快板《全市人民乐开怀》,他们用接地气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表演,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赢得台下阵阵喝彩。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重庆市一级故事讲述家杜志榜登上熟悉的舞台,以《山城人民的福音》为主题,讲述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总结成绩、谋划发展、精准施策、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台下观众仔细聆听,拍手称好,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随后,诗朗诵《警钟长鸣一尘不染》、小品《一心为民 不谋私利》等节目,叮嘱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广阳镇素有讲故事、听故事的传统。广阳故事大王宣讲团是依托广阳民间故事传承人、南岸区故事协会会员和当地群众成立的一支基层理论宣讲队伍。他们通过创作故事、小品、双簧、山歌对唱等民间通俗艺术形式,坚持每月三次在基地开展定点宣讲,结合深入田间、广场进行的流动宣讲,将党中央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理论、时政要点等及时向群众宣传普及。此次宣讲活动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催人奋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记者 饶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