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社村新风
环境整治齐动手 美丽重庆我先行 南岸区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22     责任编辑:严 峻

  3月19日上午,南岸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委文明办、天文街道等部门街道在城南家园公租房广场开展“环境整治齐动手·美丽重庆我先行——2024南岸区‘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接受现场咨询,并听取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活动还展示城市管理工作成效和宣传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推动市民了解城市管理工作、参与城市治理。

现场启动“垃圾随手捡,垃圾分一分”行动。 记者 崔景印 摄

  上午9点,城南家园七组团的广场上人头攒动。记者现场看到,城市管理相关的宣传展板有序摆放在广场中央,一旁播放着城市管理的成效成果视频。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介绍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现场,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冯晓鸥登台宣布南岸区“垃圾随手捡,垃圾分一分”行动正式启动,带领志愿者们发起倡议,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市民群众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建设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垃圾随手捡,垃圾分一分”,通过小行动,带动大文明。弹子石街道群慧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鄢然通过宣讲,向大家介绍“猪猪分类法”等简单易学的垃圾分类方法,带动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

  “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家庭盆栽废弃的树叶属于什么垃圾?”宣讲过后,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不少人知识储备较好,争相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市民开心地拿着环保购物袋等奖品向镜头展示。

  现场活动后,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街道志愿者们沿着活动广场、水云路、天文大道等区域,动手捡拾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更多人投身到“垃圾随手捡,垃圾分一分”行动中来。

  下一步,南岸区将继续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服务,推进城市管理增效、城市环境提质、城市功能跃升,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记者 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