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风采
重庆南岸:公交青年突击队 助力清淤勇担当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0-28     责任编辑:胡栩浩

公交青年志愿者清理车库淤泥。 (南部公交供图)

  近日,重庆南岸区南滨路的清淤队伍中又增加了一抹“马甲红”,他们是来自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的青年突击队,18名公交青年志愿者在南滨路管委会的统一指挥下,帮助街边商铺的车库清理淤泥和垃圾。

  在南滨路商铺的车库中,由于江水长时间淹没,地面上已经堆积起了一层厚厚的淤泥,青年志愿者们用木板、铁铲等工具,来回一遍一遍的清理,车库里潮湿闷热,志愿者们也没有停下手上的活儿:洪水退去后的地面、墙角,到处都是淤泥和塑料袋等各种杂物,有的下水口被塑料袋等杂物堵住了,志愿者便用手进行疏通清理……

  “我是18号开始参加到抗洪抢险志愿队伍中的,洪水退去后又加入到了清淤志愿队伍中。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志愿者胡鹏说,他利用休息时间已经在南滨路参加志愿活动多日了。“这几天来,看着南滨路一步步恢复到从前的样子,当公交车通车的时候,我真的很有成就感,非常高兴!”

  胡鹏说,当他知道公司团委组建了青年志愿突击队时,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也正是在他的牵线下,南部公交团委联系到南滨路管委会,组织开展了当天的志愿清淤活动,公交青年团员们也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志愿活动中。

  “公交车离不开城市的道路,城市交通的运转也离不开公交,我想通过参加志愿服务的活动,表达我作为公交驾驶员对这座城市的热爱。”90后的驾驶员唐喜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