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风采
重庆南岸:五长制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9     责任编辑:严峻

  为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建设、支持文明建设,激发全民参与热情,2021年4月8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南坪镇渝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五长制,组织20余名志愿者,沿学府怡景、山水长天小区外围,开展了“幸福南岸·美好家园”全民动手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

开展了“幸福南岸·美好家园”全民动手活动

志愿者们在清理沿途垃圾的同时,还为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开展文明劝导

  志愿者们以清理沿途垃圾倡导垃圾不落地、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文明礼让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呼吁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出行,让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渐入人心。志愿者们清理沿途的烟蒂、果皮、纸屑的同时,还为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打通文明劝导“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来提升大家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共同助推“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