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风采
重庆南岸:培育巾帼志愿者队伍促进“无废城市细胞”建设
来源: 南岸生态环境     发表时间:2021-05-27     责任编辑:严峻

  5月25日上午,由重庆市南岸区妇女联合会、南岸区生态环境局主办,南岸区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无废城市细胞”巾帼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吸引了20余名以高校大学生和社区居民为核心的江南姐妹志愿者积极参与。 

 

志愿者学习“无废城市”知识

  培训主要从“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项目宣讲、“无废城市”相关理念知识、组建“无废城市细胞”巾帼志愿者队伍等三个方面进行。从背景、概念、内涵、目标等方面向江南姐妹志愿者具体科普了“无废城市”的相关知识。分享和展示了重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经验成果,介绍了志愿者在推动“无废城市”理念融入城市文化建设,推动形成“无废城市”共建共享基本氛围的途径及重要性。活动最后,还征集组建了18名“无废城市细胞”巾帼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据南岸区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向志愿者宣传普及了“无废城市”相关理念和重庆试点建设经验成果,组建了以江南姐妹志愿者为核心的“无废城市细胞”巾帼志愿者队伍。接下来,项目将持续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民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热情,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和南岸区“三生四宜”品质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