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风采
重庆南岸:乡村巾帼展风采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12-10     责任编辑:严峻

  为培育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清油洞村本土巾帼志愿者,提升其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在南岸区妇联的支持下,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乡村巾帼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者培训会,共计21位村民参加。

“乡村巾帼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者培训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顺利实施“三美融合绘就乡村蝶变”迎龙镇清油洞村城乡融合发展项目。培训围绕项目内容、志愿者基础知识、志愿者招募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热身游戏、知识问答、学习志愿服务技巧、诵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提高了妇女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的认识。

  培训现场,社工招募有意向的妇女成为项目巾帼志愿者,倡导妇女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发挥志愿者示范带领作用,助力乡村发展。同时,为了让农村妇女重视两癌防治,社工为妇女宣传“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防治知识,使广大农村妇女享受民生实事,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据悉,项目将组建一支清油洞村本土巾帼志愿者队伍,通过“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围绕乡村旅游家家助、优良乡风家家传、科学家教家家学和移风易俗家家行四个方面开展服务,提高巾帼志愿者服务能力,促使她们发挥主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