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风采
重庆南岸:立足文明实践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19     责任编辑:严 峻

  为守护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近期重庆市南岸区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涂山镇兴隆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维护核酸检秩序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重要载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南岸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到联防联控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涂山镇兴隆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维护核酸检秩序

南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严抓严管,强化宣传。区卫生健康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电话畅通,及时处理各类紧急事件督查学校89所、托幼机构206所和商超公共经营场所单位714家,出具监督意见35家,行政处罚8件,针对场所消杀、密闭空间卫生管理情况等重点领域提出整改意见强化宣传,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发布疾控健康提醒100余条。 

  立足实践,践行初心。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抗击疫情温暖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服务功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树立“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生活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助推南岸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