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头条
83岁老人10年无阻阅党报 激情澎湃写征文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4-06     责任编辑:严峻

  3月里的一个中午,在重庆市南岸区融媒体中心的总编室里,一位老人从随身包里拿出两张崭新的A4纸。老人用手将其打开,再放到胸前捋平,动作重复了几次,待纸被折叠的痕迹减少后,再用双手将其交给了工作人员。

  老人叫周绪全,今年83岁,是重庆工商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他手里的两张A4纸,是他此次参加南岸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承办的“共产党员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作品。

  “这是我今早去打印店打印出来的征文,不知道格式上规不规范。”周绪全一边问,一边从包里再掏出几页信笺纸,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钢笔字,“这是我手写的原稿,也不知道你们需不需要。”

  除了手写稿及打印稿,周绪全怕自己的征文稿传递不到主办方手中,他多次电话后,最终决定自己坐上公交车,坐了7站路,到承办单位交上征文稿。

  “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我虽爱尝试,但对待严肃的事情,仍会选择当面递交的办法。”在周绪全看来,关于党的任何事情都是严肃认真的,当面递交才是对党敬重的一个表现。他说:“我虽不是党员,但是我天天都在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

  周绪全是南岸报的忠实读者。“我每日清晨散步,都会特意走到阅报亭,学习南岸报。”说起南岸报,周绪全竖起了大拇指,“看南岸报的习惯,我已有10年了。”周绪全说,每一期的南岸报他都看,每一次南岸报发布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这次征文通知发布后,我当即就创作了起来。”

  想表达的太多,却又一时理不清。周绪全思绪了2天后,在一个夜晚准备关灯睡觉时,突然文思泉涌,立马下床,找出纸笔,在书桌上写下征文:我党历史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共产党人,诸如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刘胡兰……以及无数的革命先烈,他们不仅为了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了一生,而且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充分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表现出“毫无自私自利之心”“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完全彻底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周绪全的征文里出现了多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说自己现在也是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关于教育、亲子等主题的讲座,希望用自己的专业帮助到更多的人。(记者 李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