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新闻
重庆南岸:浓情邻里闹元宵,地道老街山城年
来源: 龙门浩街道     发表时间:2021-02-26     责任编辑:严峻

  正月十五元宵节——一个热闹不眠的日子。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下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龙门浩老街非公党支部、区文旅委联合举办了“浓情邻里闹元宵,地道老街山城年”元宵节主题活动。

“浓情邻里闹元宵,地道老街山城年”元宵节主题活动现场

包汤圆比拼

包汤圆比拼

  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在城市记忆馆·里外巷子布满了五色彩灯,灯谜墙上挂着上百条灯谜,备好汤圆面、汤圆馅等材料,下浩老居民们在这元宵佳节重聚一堂,与南岸旅游公众号的粉丝朋友展开了包汤圆比拼。六组选手,每组四人,老居民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他们的巧手下,汤圆精致小巧,个头均匀;南岸旅游的粉丝朋友们也实力不俗,包的汤圆也有模有样。随后开展猜灯谜比赛。

猜灯谜比赛

吃元宵庆团圆

  最后大家一起幸福地品尝亲手包的汤圆,憧憬团团圆圆的新一年,品的是汤圆,也是老街居民们欢聚的喜悦,是温润时光里的情意,是岁月沉淀下来的真情。人间最美是团圆,在这阖家团圆的元宵佳节,老居民们又重新相聚。活动不仅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还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进一步打响龙门浩老街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