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新闻
重庆南岸:文明祭扫 重于心不拘于形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严峻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光荣传统,4月1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大学志愿者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倡导移风易俗,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诵读祭文、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方式,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默哀1分钟,依次敬献菊花,虔诚致敬,深情缅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志愿者通过鲜花祭扫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志愿者文明祭扫缅怀先烈

志愿者文明祭扫缅怀先烈

  此次活动,让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街道和社区干部将以革命先烈为标杆,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担当新时代建设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