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新闻
重庆南岸:喜迎国庆 共创文明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30     责任编辑:严峻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又迎来了祖国的72岁生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南岸区各镇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喜迎国庆”文明实践活动。

后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国庆 欢度佳节”文艺演出

在场群众填写文明城区建设满意度问卷

  9月29日,后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国庆 欢度佳节”文艺演出,庆祝国庆佳节的到来。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2组分别向在场的居民发放文明城区建设满意度问卷调查,指导住户和过往群众按照调查要求、对照调查栏目,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提高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迎龙镇倒座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以“感恩伟大祖国,建设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解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相关问题,志愿者代表讲述家乡变化,社区民警与志愿者一起宣传消防安全及“反诈”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知晓率,传递了正能量,提高了居民安全感,营造了节日氛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9月29日下午,由峡口镇党委政府主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中心承办的“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峡口镇2021年国庆文艺演出在大兴场社区举办。辖区居民欢聚一堂,以歌舞、小品、曲艺、川剧变脸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表演中穿插了奖问答、问卷调查,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全国文明城区的有关知识。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宣传活动,特邀区社保中心王小兵同志做了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解读并为群众现场答疑。

金紫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志愿者、环卫、空巢老人吃寿面迎国庆

  南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共迎国庆,营造热闹喜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活动在社区院坝以舞蹈《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序幕。颇具特色的民族表演《版纳之夜》、歌颂祖国的合唱表演《党旗更鲜艳》、舞蹈队的《我和我的祖国》等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使得前来观看的社区居民笑声连连,掌声喝彩不断。为扎实推进城市文明创建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南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宣传工作会,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发放文明城区调查问卷等形式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活动顺利结束后,南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进行辖区树枝修建,营造辖区美好环境。

  9月30日,金紫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志愿者、环卫、空巢老人,参加“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活动,把过生日吃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之中,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