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新闻
重庆南岸:英雄回家 魂归故里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4-06     责任编辑:严 峻

  青山埋忠骨,苍松慰英灵。4月1日,“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暨唐荣全烈士迁葬”仪式,在重庆市南岸区英烈园举行。

“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暨唐荣全烈士迁葬”仪式在南岸区英烈园举行。 记者 郭旭 摄

  上午10时,在庄严肃穆的纪念曲声中,唐荣全烈士家属携英烈灵盒缓缓走向英烈墙。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站在烈士纪念碑前,目送英雄回家。烈士遗骨迁葬南岸区英烈园后,大家依次走向烈士墓区前,向烈士行三鞠躬礼、擦拭墓碑、敬献鲜花。

  唐荣全烈士生于1955年8月,是南岸区南山街道双龙村人,1975年参加革命,系中国人民解放军89351部队战士,于1979年1月12日在河北省滦平县牺牲,时年24岁。1979年2月6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89531部队评定为革命烈士。

  据悉,在南岸英烈园,安息着100名革命烈士,他们为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荣。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他们的事迹永远载入史册。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他们为了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勤政为民,明确责任与担当,为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