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新闻
重庆南岸开展“情暖七夕 永生相伴”插花活动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8-25     责任编辑:严 峻
  

  为弘扬家庭美德,培树优良家风,丰富辖区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2日,南岸区花园路街道丹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情暖七夕 永生相伴”插花活动,邀请到辖区三十年以上婚龄的老年夫妇家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夕。

“情暖七夕 永生相伴”插花活动。

“情暖七夕 永生相伴”插花活动。

  活动中,插花老师介绍了“七夕”的由来和习俗,倡导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弘扬移风易俗文明新风,随后教大家插花、浇水等技巧。插花过程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尽显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每次来到社区参加活动都能受到教育、学到东西,今天太好了,还学到了插花艺术!”“这样的活动真好,今天看到这些花,心情都好很多,我最喜欢花了,还说以后也会多多建议左邻右舍来参加社区活动,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居民们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以小家带动大家,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共筑文明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