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图片
重庆市南岸区文明实践“三会”喜迎端午佳节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责任编辑:严峻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南岸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喜迎端午。

 

广阳龙舟会活动现场

  广阳龙舟会展文明形象。6月10日,由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2021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阳龙舟会在广阳镇银湖村举行,吸引游客1万余人到场参观。现场同步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我学习、我承诺、我践行”主题签名活动,志愿者发放《致南岸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5000余份,为共同建设“幸福南岸 美好家园”助力。

文明行为“我学习 我承诺 我践行”“打卡”现场

文明行为“我学习 我承诺 我践行”“打卡”现场

广阳龙舟会活动现场

广阳龙舟会活动现场 

  端午文艺会庆建党百年。南岸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凝心聚力 同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蓝色心愿”项目,讲好红色微党课3堂,收集南岸微心愿2个,将“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融入节日庆典。

花园路街道大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粽情端午 香飘大石”活动

南山街道真武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粽子会”

  邻里“粽子会”传优良家风。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南岸开展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情暖端午节 你我心连心”“粽情端午 暖人心”等为主题的邻里“粽子会”,组织辖区居民包粽子、送粽子、做香囊,同时开展帮困助贫、慰问孤寡,引导居民身体力行好家风、邻里互助传真情,超过700个家庭参与活动。

  南岸区通过文明实践“三会”将贴心服务和欢声笑语送到百姓身边,让端午节更加丰富多彩,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