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图片
重庆南岸:端午传爱心 “粽”情暖好人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01     责任编辑:严 峻

  又是一年端午到,粽叶飘香情意浓。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切实营造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南岸区委文明办承办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倡节俭 扬新风 抓实践”暨“端午传爱心 ‘粽’情暖好人”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市民可通过“南岸文明行动”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活动,即随机答对“吃得文明、文明健康、端午习俗、文明实践等方面问题,可集齐包粽子的原材料在线为南岸区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包粽子,更有机会赢取惊喜红包。线上活动结束后,南岸区委文明办将按一定比例将市民在线包好的虚拟粽子兑换成实物粽子送给南岸区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截至5月31日,此次主题线上活动浏览人数达到11843人,参与活动进行抽奖人数总共为9944人,中奖人数总共为6498人。

  

  6月1日,南岸区委文明办主任罗先锋带队慰问中国好人张毅、冯德伦

  为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南岸区委文明办对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进行走访慰问,并将市民包好的虚拟粽子兑换成实物粽子送给他们,向他们致以问候6月1日,南岸区委文明办主任罗先锋带队前往市南供电公司慰问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张毅、冯德伦,南岸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江荣忠带队走访慰问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黎宗先。6月2日,南岸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仁兴、江荣忠对全国最美志愿者何素珍、全国最美志愿者宋瑶平、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申远进行慰问,向他们传递祝福。

  

  6月2日,南岸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仁兴带队慰问最美志愿者何素珍 

  

  6月2日,南岸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仁兴带队慰最美志愿者申远 

  

  6月1日,南岸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江荣忠带队慰问中国好人黎宗先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与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等先进典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善行义举传播新时代的文明力量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道德支撑。

  

  6月2日,南岸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江荣忠慰问全国最美志愿者宋瑶平

  此外,南岸区委文明办还委托了相关镇街走访慰问本辖区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德者受尊,好人好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涂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慰问福民社区身边好人代表崔道周

  

  涂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慰问身边好人代表廖礼萍

  

  花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倡节俭 扬新风 抓实践暨端午传爱心‘粽’情暖好人”主题活动

  

  花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慰问身边好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