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南岸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图片
重庆南岸:下浩里元宵节音乐会奏响春天的声音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2-26     责任编辑:严 峻

  2月24日晚,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老街·下浩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为元宵佳节添彩。

2月24日,重庆爱乐者乐团在龙门浩老街·下浩里滨江露台奏响元宵音乐会。记者 郭旭 摄

  当晚7点半,重庆爱乐者乐团携手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在下浩里滨江露台奏响了春天的声音。弦乐、管乐与童声交织,将传统元宵佳节主题与西方交响音乐形式交融,以音符传递情感,用旋律编织美梦,让高雅音乐更加接地气,让老街成了音乐的海洋。

  据悉,参与本次演出的重庆爱乐者乐团是一个非职业音乐团体,由一群热爱交响乐的业余演奏者组成,通过倾情演绎,让交响音乐更受广大群众喜爱。

  为营造元宵节浓厚氛围,当天,下浩里还举办了第二届重庆市民花艺大赛、茶席美学大赛等文化活动,丰富市民节日生活。(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