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六讲”培育巾帼志愿队伍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09-23     责任编辑:胡栩浩

  

  为进一步普及农村妇女环保和收纳知识,提高志愿者的环保素养和技能,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9月17日,在南岸区妇联和南岸区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在放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专家讲理论——环境保护志愿者能力提升”工作坊。

  活动中,社工为志愿者普及了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和收纳整理知识,并以分组PK的方式帮助志愿者强化相关知识和技巧,增强其生活及环保技能。随后,社工带领志愿者利用购物袋制作围裙,并引导志愿者通过观察和思考,从变废为宝的视角合理利用废旧资源,助力“无废城市”的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收纳整理、废物利用等方面的知识储备,接下来还将在“妇联+社工”服务模式的带动下,助力该队伍成为“江南姐妹”志愿服务队储备人才,为培育一批以妇女为主的本土示范带头志愿者骨干人才队伍,助力建设美丽家园,促进放牛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以及助推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