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货车司机化身志愿者 警企共筑“反诈防火墙”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0-15     责任编辑:

  

   民警向货运车司机讲解识诈防骗的知识,并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记者 崔景印 摄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南岸区反诈宣传志愿者’,我愿意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协助公安民警义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近日,由南岸区公安分局联合弹子石街道和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共同举办的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宣传活动暨警企联合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在长嘉汇购物中心门口广场举行。10名货车司机代表接过“反诈使者”证书,正式以志愿者的身份向电信诈骗发起挑战,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提高全民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多发和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新模式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这次活动,构建警企反诈联盟,加强企民反诈共建,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宣传活动启动后,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将在1000余辆货车车厢上粘贴反诈宣传语,让老百姓能够在街头巷尾看到直观的反诈宣传。同时,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也会将反诈宣传资料传递到老百姓手中。

  据悉,为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近年来,南岸区公安分局一直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受众广泛的反诈骗宣传活动,全力提升打击效能。今年1月至9月,南岸区成功打击本地窝点21个,抓获电诈嫌疑人301人,破获本地案件4000余件,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600万元。

  “当前反诈形势严峻,只有充分发挥辖区企业的力量,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开展反诈公益宣传,才能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诈骗预防效果。”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此次警企联合宣传活动能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全民反诈的活动中来,促进警民同心,共建“平安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