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无偿献血显爱心 志愿服务扬文明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3-22     责任编辑:严峻

  志愿服务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宣传无偿献血、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近日,重庆南岸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健康有我”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志愿者踊跃参加,用行动为生命健康助力加油。通过志愿者的引领示范,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南岸区人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正在献血。 记者 崔景印 摄

  一大早,一辆无偿献血车停在了重庆南岸区人民医院门诊部广场。早上9时,大家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填表、测血压、化验、抽血。献血车上,采血工作人员一边紧张地进行着血液采集工作,一边细致耐心地叮嘱每一位献血者需注意的事项。

  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中,有的刚下手术台,有的刚查完病房,有的是在家休息专门赶过来。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更懂得血液的珍贵,希望通过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一位献血的志愿者自豪地说:“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每次都是400ml,帮助别人我很快乐,看到献血证我很骄傲。”

  献血活动也吸引了一些市民自愿献血,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配合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登记、体检、初筛等流程,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

  据悉,此次献血活动,志愿者们共献出13100ml血液,为宣传无偿献血起到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社会责任感。 (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