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开展志愿者团建:志愿服务是文明与爱心的传递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4-19     责任编辑:严峻

  为舒缓志愿者身心压力,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鼓励志愿者持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4月15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大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民悦社工开展居民志愿者团建活动,14名资深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花园路街道大石社区开展志愿者团建活动

  活动中,社工以团队协助、团队包容、趣味减压、志愿精神温习为主线设计本次团建项目,以积分比赛制促进团队成员合作与交流。“纸杯九宫格”“手速大比拼”“齐心协力”活动环节让志愿者们积极讨论,齐心参与。社工通过引导志愿者分享获胜经验,让志愿者看到了团结和领导的力量,明白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现场进行了“志愿者定义、志愿者标识、志愿者精神”等相关志愿知识问答,志愿者们踊跃积极抢答,让活动氛围更加热烈,也使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我认为参加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年长了,有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为社区出一份力,也发挥自己的价值,愿意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一位高龄志愿者分享活动感受时表示,本次团建活动使志愿者身心得到了放松,感受到了自身付出的价值与意义所在,也为大家后期的志愿服务增添了心理动力。

  “志愿服务不单单是自我的奉献,还是一种‘文明’与‘爱心’的传递过程,用生命影响他人。”民悦社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引领他人加入志愿服务,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发展与和谐。(记者 侯静 通讯员 杨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