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大风雷雨现山城 他们挺身而出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5-07     责任编辑:严峻
  5月3日凌晨,南岸区遭遇突发性强风、强降雨天气,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多处树枝倾倒压在电力线路上,造成部分配电线路故障,不少道路出现短时积水情况。其中,南滨路也受到影响。

  当晚,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区住房城乡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市南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志愿者突击队”全力以赴排查和抢修,以最快速度让城市恢复正常。在风雨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群众全力奋战在一线,绘出一幕幕壮烈而又感人的画面。

  紧急抢修保供电

  “客户你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知晓。由于昨晚大风雷雨天气导致电力线路出现故障,我们的抢修人员正在排查抢修,请耐心等待。另外,如果您发现故障点,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当晚,接到市民电话后,市南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故障排查和抢修。同时,志愿者提醒市民发现线路断线情况,不要靠近,要及时拨打当地供电所电话联系抢修。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市南供电公司已投入抢修18支队伍,志愿人员232人次,车辆53台次。

大风雷雨现山城,道路出现积水

  启动排水应急抢险

  5月3日凌晨1时,区住房城乡建委及时启动排水应急抢险工作,辖区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对全区道路开展雨时巡查排查。

  “南坪片区学府大道、南城大道、四公里M匝道、金紫街,上新街弹子石片区海新街、涂山路、弹子石环道,江南新城片区玉马路、桐福路等道路因雨水进水口堵塞出现短时积水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区住房城乡建委第一时间安排积水点抢险人员、志愿者,通过揭道路雨水井盖,清淘进水口堵塞树叶、杂物等措施,及时排放道路积水,并持续关注道路积水和排水情况。

  本次应急抢险共动用巡查抢险车3辆,疏浚车1辆,抽水泵机1台,出动抢险人员15人。

  维护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形象

  在南滨路,呼归石花阶公园、龙门浩老街、珊瑚水岸等道路因雨水进水口堵塞积水,中海公园滨江广场、烟雨公园等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树木断枝、倒伏,受损乔木约30棵。此外,沿线东原1891、金辉铜元道等商业区一些户外广告牌、店招被强风吹得东倒西歪,雨水带来的垃圾散乱一地。

  随即,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多方调度值班的工作人员和应急力量组织成志愿者队伍,出动抢险志愿者100多人次、各类抢险车11辆,第一时间处理险情,扶正倾倒的树木、清理断枝残叶、清运暴露垃圾,全力维护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形象。

  早上10时,重泥污点已全面冲洗。